close

禁忌的遊戲-四角遊戲(史克威爾降靈術)

在還沒說明這個遊戲前,野叟先來說一個網路小故事。

有一支五人的登山隊不幸遇到山難。寒冷的夜晚,隊員們被困在山上的小木屋裡無法下山。

其中一人已經罹難,剩下的四個人在沒有水電,又缺乏食物的情況下,肉體跟精神都相當疲憊,每個人都昏昏欲睡。

登山隊的領隊看到這個情況,心裡相當擔憂,因為在溫度這麼低的環境,如果沒有做好保溫就睡著,很可能就再也醒不過來了。

於是他提出了一個建議:「不如我們大家站在房間的四個角落,從我開始沿著牆壁去拍下一個角落的隊員,被拍到的隊員就去拍下一個角落的人。這樣一來,我們就可以確保每個人都是醒著的。」

其它的隊員也同意了。四個人就這樣繞著角落度過了寒冷的夜晚。

隔天早上救難隊找到他們,記者採訪他們是如何度過這樣的夜晚,當大家討論著這個遊戲的時候,突然發現……

四個人根本無法進行這樣的遊戲。(你看出來了嗎?)

 

首先,我們先說明(史克威爾降靈術)遊戲規則。 (請勿嘗試!!!)

夜半時分,在一個方形的房間內,將所有的燈光關掉,四個人分別站在四個角落。

遊戲開始時由第一個人沿著牆壁去拍第二個人的肩膀,並停留在第二個角落。

第二個人被拍到後,沿著牆壁去拍第三個人的肩膀,並停留在第三個角落,以此類推。

 

在漫畫《靈異教師神眉》中有一個故事就是在說這個遊戲。

神眉5-08.jpg  

大家發現問題了嗎?在第一圈時,當第四個人回到第一個角落時,其實應該已經沒人可拍,而遊戲也無法進行。除非……出現了第五個“人”,那麼這個遊戲才能一直玩下去。

神眉5-15.jpg  

arrow
arrow

    野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